close

 

本年度最最驚訝我竟然寫了紙膠帶教學文。

 

 

一直想說該不該為紙膠帶寫個紀錄文呢?可是我怕寫了又會造成一些人的恐懼
那只好寫一下用了紙膠帶做了什麼事,以此膠帶。(雙關!)

 

這次要介紹「紙膠帶×包扣=髮圈」的公式。

 

首先是包扣工具組,大創購入。

IMG_0765.JPG  


大創有很多尺寸,要選多大多小你開心就好,
因為我也是隨便選的(誒)

 

再來是紙膠帶
其實大創也有賣!
只不過我在大創買的紙膠帶比較透,
蓋不過包扣原本的顏色,所以這次我就沒有使用了。

 

IMG_0766.JPG

 

這是金音的紙膠帶,我會比較喜歡能對花的,
這三捲的花色都能對花。

 

IMG_0767.JPG  

 

不然也可以選擇點點條紋格紋系列的,省去對花的困擾。
(其實還是要對一下)

 

IMG_0768.JPG  

 

包扣工具組的紙模。

其實這原本是用來給布用的,就是要剪這麼大的布,
才能把包扣做得漂亮。

但替換成紙膠帶似乎不用這麼大。

 

IMG_0770.JPG  

 

事實證明我黏個三段就已經夠了。

但還是不要太省,
畢竟紙膠帶的面積太小,會不好塞進後面的地方。

 

IMG_0771.JPG  

 

稍微調整一下,
周圍拉一下折痕,大概就跟包裝禮物的概念差不多。

 

IMG_0772.JPG  

 

放進工具裡。

 

IMG_0773.JPG  

 

召喚它的另外一半來。

 

IMG_0774.JPG  

 

然後使勁一壓!

 

IMG_0776.JPG  

好惹完成惹。(太快!)
我是說包扣的部分完成了。

 

要讓它成為髮圈當然少不了鬆緊帶

IMG_0777.JPG  

 

鬆緊帶隨便買,其實也沒什麼好挑的
啊不能買太粗的,否則包扣後面的環會穿不過去。

大概剪個長度,
以我的髮量,28公分左右吧。

 

IMG_0778.JPG  

 

文具行或手工藝品店都買得到的串珠

我本來是想黑色,感覺最好搭,
可是這裡的文具店沒有賣黑色又適合大小的串珠阿阿阿阿。

只好選了這個花色,意外地還滿好搭配。

 

IMG_0779.JPG  

 

不過要買之前請小心,
買到兩顆黏在一起的實在是很困擾耶!

但吃小泡芙發現有兩顆黏在一起時,我還覺得滿幸運的就是了XD

 

鬆緊帶穿過包扣背後的環、穿過串珠,打結,完成!

 

IMG_0780.JPG  

 

上面玫瑰花的是之前做的,已經被我使用一段時間,所以鬆緊帶比較長。

下面兩個點點花色,則是為了這篇教學文而做的,
我真是用心撥髮 

 

說是教學文,根本沒教學到什麼嘛,
完全就是懶人版髮圈
如果這樣簡略到不行的教學還是看不懂的,歡迎發問。 

啊,我倒是可以講一點心得。

關於紙膠帶的部分,
金音的紙質比較薄,在收尾折痕部分比較好弄,但是可能比較容易磨損?
這次做的這兩個點點紙膠帶是倉敷家的(My 心頭好1495b23f16d9ce.gif
紙質比較厚,所以在收尾的部分需要多花心思弄得整齊一點。

簡單來說就是色紙跟牛皮紙的差別。(不是!)

 

眼珠滾

寫完覺得自己好詞窮喔~
原本想說來招個葉佩文來寫的   (最好是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