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終於的終於!!不是更新好友文了!!

 

想不到之前隨手寫的失戀巧克力職人的文章竟然得到這麼多點擊率,
感謝真人日劇化讓我這個部落格蓬篳生輝(為何開始擬感謝詞)

所謂打鐵要趁熱,
那麼接下來我就要寫6和7集的心得了!!

...

......

..........

你以為我會這樣做嗎?

 

錯!大錯特錯!
變得這麼熱門,我反而變得不想介紹了。(WHY?)


並不是劇情發展不好看喔~只是我失去了某種熱情和動機
衷心希望薰子有個好結果啊!

 

 

 

這次要介紹的是「戀愛中毒大作戰」(原名:脳内ポイズンベリー

IMG_0656.JPG    

 

看中文譯名還真的不知道這部漫畫演的是什麼劇情,
如果翻成「腦內戀愛小劇場」可能比較能讓讀者一目了然吧。(自以為)

 

card20131217_0002.jpg  

 

封面的的五個人都是下面這位櫻井市子(主角)的腦內會議的成員。

右一:鳩子—戀愛思想少女(衝動)
右二:石橋—活力滿點男子(正向)
中央:吉田—主持會議的決策者,也是牆頭草(理性)
左二:池田—負面思想女子(負面)
左一:岸—紀錄職的老人(記憶)

 

我覺得這個設定滿棒的,
人心之所以猜不透不就是因為有不同面向嗎?
大腦裡有不同的聲音,主導著不同的決策,導致我們的行為。

 

 

第一集的簡介:

櫻井市子偶然間遇到了自從聚餐以來便一直很在意的男生早乙女。
「要打招呼?不打招呼?」「要積極一點?還是消極一點?」
市子腦中展開一連串鬧哄哄的會議---------?

 

 

光是要不要打招呼,或是要怎麼展開下一個話題,
市子的腦內會議不斷的呈現意見分歧。

正不就是我們戀愛時常處於的小劇場狀況嗎?

該不該打電話?
要不要傳訊息?
寫這句話可以嗎?
對方回了這句又是什麼意思?
他都不約我是不是對我沒有好感?
為什麼他都不主動一點?
我是不是做了什麼事讓他討厭我?
他是不是已經有了喜歡的人?

諸如此類的想法在我們的腦海裡旋繞著。

興致一來時,衝動的想法大於理性,
覺得自己好像很有希望。
冷靜獨處時,負面的想法大於正向,
下一瞬間又覺得自己根本就沒戲可唱。

一直反覆這個過程,直到疲累放棄為止。

 

 

市子面對只有一面之緣的早乙女時,腦內決策亂烘烘,
會議中突然出現一個謎樣的女人,讓五人會議小組沈睡,
開始對早乙女告白。

謎樣的女人也許是扮演著「豁出去了」的角色。

card20131217_0001.jpg   

喜歡的心情也許就是這樣地沒有來由。

 

 

經過一些事件之後,(一千五百字略)
早乙女忽熱忽冷的態度,讓市子受不了,
無法捉摸的藝術家早乙女,市子終於下定決心。

如果早乙女一個半月內不主動聯絡的話,她就決定分手。

 0005.jpg     

 

 0004.jpg  

這句話真的心有戚戚焉耶!
不管怎麼傷心,睡了一覺醒來之後,真的覺得好像沒關係了,非常神奇。

 

 

其實市子有段往事,
聽到另一個追求者越智先生的自白,前未婚妻懷有其他男性的小孩,
市子勾起了傷心的回憶。

負責紀錄的岸先生打開了貼有黑色標籤的記憶。

原來市子曾被論及婚嫁的男友拋棄,原因也不外乎是對方劈腿,
只是她當時因為太難過了而故作鎮定,
對方卻因此為理由而跟她分手。

 0003_1.jpg  

 

0003.jpg     

 

黑暗標籤的記憶影響著後來面對事情的態度,
傷痕累累的人只能選擇這種方式來保護自己,

 

 

第二集的後記,水城老師寫著:
我覺得腦內會議是一種自我認同,
雖然持續開著冗長的會議,當中也終止過好幾次議題,
終於領悟倒是自己太過執著,重複揣摩未來的情景,
回首過去(只不過都是被加工過的記憶),而終於能跨出一步或半步。

 

根據自己對自己的評價而做出許多情形的推測,
樂觀的時候覺得一切都很美好,
悲觀的時候覺得自己一毛不值,
正因為我們透視不了對方的心,自顧自的猜想,
對方的一言一行都可以讓我們的腦內上演著連續劇,
說不出口的話、確認不了的心意,正是讓我們感到焦慮的原因。

或許對方也一樣,腦內正針對你的一舉一動開著會議,
這樣想,就覺得輕鬆多了。

 

 

 

明明是很好看的漫畫
怎麼被我介紹的好嚴肅啊QQ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